close

 

秋天🍂是肉桂的季節,但是對於熱愛肉桂捲的瑞典人來說,肉桂其實是一年四季必備的香料,

 

為了要慶祝這項國民甜點,瑞典更是將10 月 4 日這天訂為肉桂捲日😋。

這個節日的由來並不古老,它起源於 1999 年,當時瑞典的家庭烘焙委員會(Hembakningsrådet)

成員多是烘培用品(如糖、麵粉和酵母)的製造商,他們想慶祝委員會成立 40 週年,

於是成員們決定將這肉桂捲這個深受全國人民喜愛的甜食和10月4日結合起來,

一方面用來宣揚瑞典的家庭烘焙,另一方面當然還是希望增加他們的業績銷售,

在接下來的這二十年裡,這項節日在全國不斷蔓延擴大,連歐盟也認可肉桂捲是瑞典對歐洲美食做出的最美味的貢獻。

據Visit Sweden,瑞典人平均每年消費316個肉桂捲,將近每人每天一個肉桂捲了。而每年在肉桂卷日這天,

瑞典全國各地的麵包店、咖啡廳、超市、小攤販和加油站的銷售量又會大量成長,

這2年甚至都超過 800 萬個肉桂捲😮(瑞典全國總人口數只有1000 萬)。

瑞典人熱愛這項甜食除了因為世界上第一個肉桂卷的原型傳說是在大約 1700 年代中期,

由瑞典的麵包師傅用維京人帶回的香料製作,這其實也和瑞典的fika文化息息相關。

法國人喝葡萄酒🍷,英國人喝茶,而瑞典人每天至少有一次fika(甚至是兩次)。

fika 起源於 1910 年代的咖啡俚語 kaffi☕,這個單字反過來就是fika,意思就是品嚐咖啡和甜食,

但對瑞典人來說fika的含意遠遠大過於此,他是生活的一種態度,是瑞典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瑞典人很重視放鬆時間,暫停手邊的工作去社交一下,使大腦恢復活力並加強人際關係。

它也有良好的商業意義,在fika制度化下,公司的團隊精神更好且生產力更高。

所以無論是在家、工作還是路途中,fika都被納入大多數人的日常安排中。而當瑞典人在fika時,

當然少不了瑞典的麵包之母-肉桂捲囉。

 

圖片源自 Visit Sweden 網站

arrow
arrow

    勁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